何首乌

我无与伦比的珍宝。

今夜大雪

全员向  斌浩有  全须全尾存活
1.1k快速短打
老规矩  你们可以不点我的红心蓝手  但是诚恳安利你们点 @球形冷凝管(不是直的那个) 的红心蓝手
晚安。

程勇刚出来,几人聚在一块打牌。他没想到三年过去彭浩还没学会认地主,这会他瞪大眼睛,径被气笑:我靠,你有病啊。

对面那人也跟着傻乐,说对啊。

程勇顿了一下,很用力地吸吸鼻子。他一时沉默,嘴里骂句娘,狠狠敲了下彭浩的脑袋。他定期修剪头发,曹斌不给它长长的机会:"我真是怕它跟你抢营养。"板寸短短的刺刺的,程勇一掌下去觉着有点扎手,一如彭浩本人。

程勇凶他:以后别人说你有病不准这么回!你个傻x。

彭浩看着他笑,眼睛有点红,什么话也憋不出来。程勇笑骂他:你这三棍子打不出个闷屁来的家伙!

彭浩把手臂凑在嘴边,极幼稚地装出声屁声。几人笑作一团,一瓶药敲到桌上,正是彭浩的面前。大家顺着那瓶药,顺着那条手臂看上去:噢,曹斌。

曹斌说,先吃药吧。他刚从警局回来,发梢沾着深冬的雪融水,围巾上星星点点的白色,都是挂着雪点,一进门说话白气呼出来。他一边搓手一边解下围巾,圈在彭浩脖子上,拿过彭浩面前那杯啤酒道:我敬你们啊。他说着一口干完,冲众人展示了一下杯底。

他很自然地拍拍彭浩的肩膀。彭浩自己和着唾沫把药囫囵吞了。他想从曹斌手里把自己的酒杯抢回来,手伸长了去握那个杯。曹斌握紧不放手,彭浩有点急,说我要敬勇哥!曹斌顶他一句:我代你敬!说着又满上了。

刚吃了药就要作妖噢你。

吕受益看彭浩脸色不大对,替曹斌说话,不轻不重地揶揄彭浩。他从果盘里拨个橙子过来递给彭浩:你吃个橘子塞,补充维C提高免疫力的。话说太顺口了,讲完思慧笑他,才知道叫错了。他只是笑:哦,我搞错啦,是橙子啦。人曹警官有钱买大把橙子吃的。

彭浩把果接过来剥皮,一个橙子分两半,歪歪斜斜切口不匀,一半大一半小。吕受益笑他:你干了那么久的屠宰场员工噢,怎么刀都不稳的。

彭浩把大的那一半塞进吕受益嘴里:麻溜闭嘴。他又低头去抠橙子皮,指甲缝洇得一线黄色。曹斌低头,凑的很近,说给我来一片。

彭浩老实地把另一半塞进曹斌嘴里,曹斌趁势舔过他的指尖,他说:这和以前的橘子一样甜嘛。

他把手里的酒杯摆到程勇面前去。他说:我下楼给你们买点热食吃吃,你们聊啊。

走到门边摁把手的当,又转身冲程勇挑眉:看好我男人啊,别给他喝酒。

刘牧师慢腾腾地站起来,把程勇面前那个彭浩的酒杯拿起来,转手放进蓄了热水的洗碗池里,又回来坐下,跟曹斌挥手:得啦得啦,他没得杯子喝了,你快去快回吧。

曹斌就笑,出去顺手把门带上,空间留给了当初的走私小团体。他把领子立起来勉强挡风,虽然没有了围巾,但他并不觉冷。

夜里华灯初上,车流如水。世界照样生生不息。曹斌在街口点烟,打火机嚓的一声,迷蒙烟雾在细雪里升起。街对面的药店打烊了,灯光暗下去,曹斌仿佛在灯光暗下的瞬间,看见有数以万计的人匍匐在黑夜里,向死而生,信念支撑着他们站起来、走过去、爬过去,向黎明进发。天上落的稀碎白雪像一颗颗药,一颗颗的格列宁。

曹斌眨眨眼睛,加快脚步。再不回去袋子里的肉就要冷了。于是他把痛苦不堪的过去甩在身后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何首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