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首乌

我无与伦比的珍宝。

黎明且至未至

沙雕前言   HE  BE自由心证/ABO/末世丧尸au

曹斌  雨水味A/彭浩  血腥气A   斜线有意义

你们可以不点我的红心蓝手  但是你们要点点 @Visvakarman. 的红心蓝手!!

祝您食用愉快  


0.

黎明时分,星子挂天梢。

他说:你看见那个人没?

怎么能看不见。

只有他一个人站着,像刚从血海里捞出来的人,身边倒了一圈的尸体。他头发乱糟糟,软软的服帖在他头顶,往下滴血。他长袖外套了件长围裙,一双长长的袖套,他脸上全是血,都是被喷的。

他说:我去接他。

小警员一惊,他的顶头上司已经拉开车门下去了。他匆忙拧了车钥匙:曹sir!等等——太危险...

曹斌回头冲他笑,风直向他来,吹得他外套鼓起,他手里握着枪,朝天举了举:"后面四个。"他做个口型:

"格杀勿论。"

夜幕径垂下来了。

1.

雨能掩盖气味。

雨刷一下下的摇,小警员把警笛收了,防止它发出任何声响。警车就在这样的夜里狂奔,车轮下溅起雨水,七弯八拐,开向一条未知归处的路。

曹斌开车,他声音压得低,有点沙沙的意味,他问那个形似屠宰场员工的人,尾音稍稍上扬:"屠夫。"

他没反应过来,他不知道曹斌在喊他,又或许他知道,或者只是听到叫人,所以发梢下眼睑抬了起来。

他说:你从哪里来?

言下之意说,现下几个安全区,你从哪个区域来?

那个青年低下头去,他不说话。

曹斌侧一点头过去,指尖揩了一把副驾驶座皮套上的血。

"难道你是个小哑巴吗?"

2.

青年摇头。

曹斌突然说,坐稳了。

青年攥紧了安全带,曹斌一脚油门,几个丧尸猛冲上来,撞在挡风玻璃上,被掀翻出去,摔过车顶,掉到地上去了,挡风玻璃上一片粘稠发臭的液体。雨刷借着大雨把它刷下去。

小警员紧紧扒着椅背:曹sir!前面大概六个,在警局附近游走!

曹斌皱眉,却见副驾上的青年偏头冲他们稍抬下颚,一个响舌弹出来,脸上是有点得意的笑。他解开安全带,曹斌立马伸手去拉他:干什么!送死呢!

青年深深地看他一眼,说咱们换个位子,让我开开呗。

3.

曹斌真是信了他的邪。

主副驾驶换座,青年兴奋地开车。他车开得不好,歪歪扭扭,胜在撞得准,还刹得住车,没一头冲进警局里。

小警员跌跌撞撞下车,还很有公共意识地找了个适合的地,吐的要死要活。曹斌面有菜色,难以保持他吊拽狂霸炫酷警官的优良人设,很不礼貌地冲青年爆粗口:我*****。

曹斌扶着车门,弯腰驼背的舒气:你叫什么?

青年垂着脑袋,过足了车瘾后又重归缄默,样子像条温驯的大狗,前提是如果他不浑身浴血的话。他抬抬眼皮:彭浩。

4.

等曹斌缓过劲来,他还觉得蛮痛快。

他要拍彭浩的肩,彭浩一拧身就避开他的手。曹斌将错就错干脆顺势指向走廊尽头:那边厕所接了水管,你去冲干净你这一身血。

他没听到热水器响,看来彭浩洗的是冷水。他默不作声地伸指擦了一下窗玻璃,窗框边结了一层硬邦邦的冰碴。

彭浩出来了。他穿的是别人——大概是已经死了的人的换洗衣物,堪算合身。曹斌靠在门框边等他,彭浩的身上一股浓浓的沐浴露味,然而一股血气还是横冲直撞,极具攻击性。

曹斌顺口一嘴:你到底杀了多少,身上全是血味,洗都洗不去的。彭浩斜眼睨他,曹斌突然感受到那股血腥味像化了刀子一样。他心里咯噔一下。

曹斌说:你不会是发情了吧。

5.

他们不知道是怎么滚上床的,反正就是滚在床上了。

他们抵死交缠,喘得又急又哑。临时行军床嘎吱嘎吱的响没能阻他们半分,他们才刚刚各自缴械,搂着对方的身子,都觉得像搂着个火炉。彭浩从床头捞来曹斌的配枪,借着抱曹斌的动作圈着他把枪上膛,曹斌感觉后背脊梁骨被枪托顶了一下。他懒怠地平整呼吸,彭浩一梭子弹打断了窗边一个丧尸伸进来的手。

那扇窗子已经只剩纱窗了,玻璃在某次保卫战中被打烂,碎的满地都是。曹斌清理的时候走神被划破虎口,因为没上心,不曾好好处理,那里还留着一道淡淡的疤痕。方才被彭浩发狠地咬住,硬是没发出声音来,现下几个新鲜清晰的牙印。丧尸给他带来一扇碎得彻底的玻璃,变相给他带来了一道疤痕,他鱼水之欢的床伴一口扣住他的疤,行军床摇晃有如暴雨前骤风电闪雷鸣乌云滚滚。

是雨的味道。彭浩几近模糊的觉得他们是在野合。

曹斌不是什么有攻击性的信息素。他索性全放出来,彭浩觉得自己被雨水淋得劈头盖脸,又隐约在雨中闻到了血的腥气。

彭浩咧嘴笑,眉眼弯起来:你完了,你沾上我的味道了。

曹斌很无所谓的耸肩:你以为你血味还干净吗?

6.

曹sir,他是安全区C-1那边的第一战力...诨号恶犬。

警员过来把资料拿给曹斌。曹斌道:什么恶犬,分明是野狗。半晌他翻翻资料,又问彭浩是不是军方的人?

不是,是民间组织。

哪个?有没有固定驻点?

警员面露难色,吞吐开口:...印度王子神油。驻点就在酒吧街那条巷,店名就是组名。

曹斌真情实意地评价:真难听。

7.

曹斌忙的脚不沾地两天,终于再次见到了刚过发情期的Alpha。彭浩的一头黄毛剃成寸头,是一个曾经干过剃头匠的手艺人,前两天不知道哪个旮沓角里翻出来的工具,彭浩给他试了个手。

曹斌开门见山:你还回C-1区吗?

彭浩说:他们以为我死了,回去再吓着他们。

敢情是把丧尸群给引走的一个先锋。

不再需要你们组织的保护了吗?

我们组织?彭浩有点懵,他皱起眉头。曹斌看他实在想不起来,温馨提点了一下:...印度王子神油。

彭浩才反应过来,哦,那个啊。叫这个名字的?

彭浩脸上露出一点叫做惨不忍睹的表情:...真难听。

8.

有个Omega发情了。

他整个人都像要化成一滩水,局里的Alpha全都出门避难去了。彭浩把窗关紧,几个Beta扶着那个小O给他打抑制剂。Alpha很容易被Omega的信息素所影响,他轻而易举地被调动情绪,感到少许烦躁,信息素不加控制地冒出来。

那个Omega直接一声呻吟,坐都坐不住了。

身为Beta的警员一看这架势,火急火燎回头喊彭浩收收信息素!赶快出去。

血腥味里有一股雨水的味道。Omega恍惚间以为是曹斌在这里,他身下床单都湿,冲着彭浩走的方向伸手,声音里混着哭腔:曹sir...曹sir...

他一直对曹斌很有意思。Beta们闻不到满屋的信息素,只当是他敏感的时期想着意中人,喊都喊出声。

彭浩僵了一下,他大步走过来,倾身把Omega的肩胛撑起来,牙齿深深嵌入他的后颈。

他给曹斌的追求者打了个临时标记。

9.

我听说你标记了一个Omega?

曹斌说:你可真行,才来多少天,都有Omega往你床上爬了。

曹斌讲话有点咬牙的意味,彭浩吃不准他是不是有点生气。他挑挑拣拣地措辞:那个Omega...闻到我的信息素了。

曹斌反问:那又怎么样?

彭浩破罐破摔:他喜欢你啊,我身上有你的味道,他以为站床边的是你呢。

曹斌心里被一记闷锤,压得有点喘不上气来。那一句"我身上有你的味道"被彭浩轻描淡写的讲出来,稳当地戳在他心里最柔软的一点。彭浩不是他独一个的床伴,却是独一个和他上床的Alpha。这条恶犬对他表示归顺,就像路上捡回来的野狗,对别人都叫的好凶狠,偏你伸手抚他,他还要蹭你掌心。

湿漉漉的黑眼睛里写的无非就一句了。

"我为你俯首称臣了。"

10.

彭浩说:我想回去看看。

他开车驶向浩浩荡荡的黎明,雨后天边挂起彩虹一弯,很衬离别。曹斌在警局门口看着他走,点了一根烟,长长的烟灰抖落在脚下,脚下那一片废土延伸向远方,不合时宜地想开一朵花。

他不知道希望什么时候会出现,不知道奇迹会不会被人类所创造。但他从未放弃抗争,从未思索逃避。他多数时候在想:末日何时来临呢?

不会太久了,不会太久了。他看见远方一个小点逐渐变大,是彭浩把车开回来,喇叭摁得震天响,脸上淌着两道泪,笑得眼睛发红,冲着曹斌弹个响舌。

安全区C-1沦陷,曹斌所在是最后一个安全区,丧尸已经向这片发起总攻。

曹斌不动声色,他用力把下车的彭浩按进怀里,咬了一口他的后颈。他并不能标记他,却好像给爱人一个亲密的烙印,齿印火热,顺着骨架烧得彭浩浑身发热。

彭浩说:我们一起死吧。

曹斌说:不到时候,我们还是一起活下去。

他们对视,终于接受稀烂无边的事实和世俗。曹斌叹气说,和你一起死也不赖吧。

黎明永远不会到来了,可是突兀生发的爱情过早到来,好歹他们怀揣浪漫去抗争,怀揣浪漫去死。

废土上再也不会有黎明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何首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