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首乌

我无与伦比的珍宝。

自渡

1.

 

他来烧香,却不拜佛,携一身烟火气,四处乱逛。少林在一处禅院内入定,他走到这边来,敲敲半开的门扉。少林不睁眼,开口就是一句“这地方香客不必来,施主请回。”他当没听到,偏唱反调地走进去,看了一圈干净简陋的屋子。

 

少林说:“施主请回。”

 

还是没睁眼。暗香也不在意这些,然后他走过少林身边,走出门外去。

 

有血腥气。少林猛地睁眼,眉间一道佛印烁出金光。他是为了掩去一身罪恶杀孽,平平淡淡地到佛门重地走一遭,沾身味道,复又去光明正大街上晃。少林眉一蹙,但这既不能打又不能赶的,也只好牢牢盯住,防他害人。

 

且不说他这一开眼,风起云涌都是轻,树叶沙沙响,枝桠全被压下身。暗香无意放缓脚步,冥冥之间天注定一般,转过头去,正好四目相对。他桃花眼一双,面无表情地一瞥,旋即回过头去。

 

他没反应过来,还有点懵,心里想道:

 

这秃驴为什么老盯着我?????我没在他地界杀人啊?????

 

 

 

2.

 

暗香回到师门,细想觉得白日见到那个秃驴长得是真好看。不是说秃头是检验颜值的最大杀器吗,那秃驴长这么好看,简直没跑了。他当下拍板,明天再去烧烧香。

 

约莫是哼歌走路在这阴郁的地方有点少见吧,宁宁师姐饶有兴致地看他,还一蹦一跳地跟上来,仔细听听他哼的什么。暗香见师姐跟来,停了脚步,晃悠一下转过身,双手反剪背后,笑吟吟地一躬身下来,说师姐好呀——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?

 

宁宁师姐揪着裙摆问,你今天怎么那么开心?双马尾摇开,小脸扬起来冲他笑。暗香答说,我今天碰到一个长得很好看的人。宁宁师姐问,有我那么好看吗?暗香又答,不好比呢,他是个男的。

 

宁宁师姐苦恼地一低头,思考一会,想到主意又抬起头来:有兰花先生那么好看吗?暗香心道哪看得见兰花先生的脸?差点嘴上没把关地讲出来,突然看见面前宁宁师姐笑得特别灿烂,电光火石间惊出一身冷汗——这是一道送命题!暗香痛心疾首地昧着良心投兰花先生一票,和宁宁师姐挥手作别。

 

宁宁又在后头喊他,诶,对了,你刚回来的时候哼的什么歌呀?

 

暗香回忆了一下,老实巴交地回答说,大悲咒。

 

 

 

3.

 

暗香天天跑去烦少林。奈何为人家颜值折腰,“秃驴”都不喊了,一口一个“和尚”叫得好欢。少林每日坐禅入定,宛如不动明王,一尊雕像似的,任由暗香在一边动手动脚搭话个没完。后来趋势转好,少林偶尔应两句。

 

“和尚,我都特意穿女儿家的衣服来诱惑你了,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?”

 

暗香学个样子盘膝坐在少林身侧,少林坐的端端正正,暗香软得没骨头一样靠在少林肩膀。少林吐息均匀,说:“贫僧先前云游之时在暗香化过斋,看见暗香弟子都穿这身。”

 

得,连男弟子女弟子都不屑于区分开讲了。暗香一个白眼翻过去,一倒倒在少林腿上,伸手去撑开他眼皮,桃花眼眼花一顿乱飞:“我其实可以换衣服来见你的,但我还是这身,好歹证明我很有诚意啊。”

 

“施主要想有诚意,那还是换了的好。”

 

“…那我真空穿个袈裟来?你好不好这口?”

 

“…施主请回。”

 

 

 

4.

 

暗香的手摸到少林大腿上,一路过去,准备转到内侧去。夜色深重,蝉鸣阵阵。一星烛火摇晃,在窗格纸上映出两个剪影。

 

少林说,色即是空。

 

声沉却若惊雷,敲进暗香耳里。他说和尚,我真的喜欢你。你信不信一见钟情?他声音低低哑哑,转到最后压成气音,缥缈浮沉,不入佛耳。

 

空即是色。暗香附耳道。他们凑得很近,暗香的双手就撑在少林的大腿上,支着身子,唇在少林耳边呼出热气来,熏出点暧昧的氛围。

 

少林睁眼,反手一推,暗香猝不及防,被动地飞身出去,撞在对面墙上。砰一声响,暗香脱力地垂下头,偏头往地上唾一口血沫。他的头发遮住脸,看不见表情。沉默半晌他伸手推开旁边木门,坐在地上不起身。

 

和尚,好痛。

 

你要不要来扶我一下?

 

少林早已闭眼了。参他娘的禅、悟他娘的道!暗香心里骂一句。他一手按住腹部,丹田真气紊乱,撞得他气血上涌。他扶墙站起身来,跌跌撞撞往外走,脊梁都疼的挺不直,硬是走得气势汹汹。

 

听着脚步很大声,实则虚浮,下盘不稳。

 

少林听到了。

 

 

5.

 

少林外出云游,路上碰到一伙商队,驼铃阵阵风沙起,他们都舟车疲惫,遇上强盗趁势出来砍杀一通。商队没跟几个武力高强的,少林出手相助。强盗是战退了,只是寡不敌众,少林负伤不少,商队仅剩两三活人,给少林点水,给他点仅剩的金疮药,心惊胆战地不敢前行,原路返回金陵去了。

 

药和水自然是不够的,大多伤口很深,可能刀上还有点不光明磊落的东西。少林紧赶慢赶地走,人家没找着一户,山洞看见一个。那时候几乎是头晕目眩,差点运不起轻功来。他摇摇晃晃往里面走,杀气陡然迸发出来充斥整个山洞,一道残影划过来,一道似是剑风的冷意在他咽喉前收住力道。

 

少林定定心神,勉力睁大眼看清面前是什么。不是剑,是把匕首。

 

然后他听到一个除了木鱼声、念经声最熟悉的声音。

 

“和尚!你怎么在这?”

 

少林哪答得上来,两眼一闭倒下去。

 

他夜半高烧,体温高的惊人,吐息不匀,连自己运功打坐都做不到。暗香坐在一边,一把匕首平贴在他额上,尝试性地给他降温。一把匕首两面翻,暗香几近觉得自己在烧刀子。少林的眉头紧锁,暗香伸手想去给他抚平来,索性又盖在他眼皮上。他的手是冰的,莫名就让少林睡得安生些,眉也松下来。后半夜暗香自己都瞌睡,听见少林含糊地要水。

 

在这大漠里要水!暗香倒吸一口气,还是很认命地去寻一下。

 

总之少林迷迷糊糊,这大概是迄今为止他在暗香面前最不清醒的一次了。他听到暗香叫他张嘴,他只微微张开一点。暗香气急掐他下巴,接着就有水滴滴点点地坠下来,滴到他舌上。他躺了会,又是一轮喂水。他囫囵吞了,再睡一轮。

 

次日近下午,少林醒了,烧还没退完全,但是至少能料理自己了。他打坐调息,暗香在他身边靠着岩壁,浅浅地睡着。

 

“你昨夜去哪找的水?”少林和暗香道谢过,预备收起行囊动身。暗香闭着眼说,我神通广大呀。少林又问,你怎么在这里?暗香笑说,我等你嘛。

 

少林叹气,暗香一撇嘴,说笑的,我接个任务,来跑跑。

 

念在救命之恩,但我不求你以身相许啦。

 

你以后可以把我当朋友吗?和尚。

 

少林僵了一下,回头去看他。暗香看起来很疲惫,面如金纸,嘴角挑着浅浅淡淡的苦笑。

 

 

 

6.

 

又是巧遇。少林听到有呜咽声,空气里一股腥甜味。他礼貌叩门,没有人应门,他心下有点数,合掌道阿弥陀佛,禅杖一提一刺,破门而入。

 

暗香已杀了最后一个。那老人短促一声“救命”卡在喉咙里,颤巍巍跪下去,侧颈血喷出来,沾染暗香的裤脚。他收刀,扭头看过去。少林瞪着眼看他,像是看一个无可救药的人的恨、失望、不可理喻。

 

“你连老人都杀?”

 

暗香垂下眼睑,说妇孺死在屋里,你要看?

 

少林顿一顿,怒斥一句。

 

“冷血。”

 

暗香突然抬头,快步逼上去,脚尖相抵,一手探出如鹰爪狠厉决绝,掐住少林的下巴,手势和当初喂水时是一模一样的。

 

“哪里冷血?我的血明明热得很。”

 

暗香抬起手来,少林看着他手腕几道未退的疤,结痂不久,伤口很长,半深不浅。

 

“你不是喝过吗?”

 

 

 

7.

 

“你修的是什么禅?”

 

“…与施主无关。”

 

“你可千万别修哑巴禅,那不就没人和我聊天了吗!”

 

暗香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。他就在房梁上低头看少林,拼命嚷嚷别修哑巴禅!害人!

 

少林抬头看他一眼,沉默半晌开了金口:“施主请小心,别摔下来。”

 

直男如暗香,当然是飞身下来轻巧落地,一波炫技行云流水,得意洋洋称:我怎么可能摔下来?

 

然而Gay如暗香,转头又意识到自己错失大好机会,恨不得时空回溯,他一崴脚就能精准扑进少林怀里。

 

 

 

8.

 

“你明天给我准备点野味吧?”

 

“出家人不杀生。”

 

次日傍晚,暗香迟迟不到。少林竟也分点心出来想,暗香怎么还没到?想事间一只信鸽落到他面前,他从信筒里抽出一张纸。果不其然是暗香来信,信中说被捕快设计包围,逮进大牢了,约莫一时半会出不来。少林没细想,提笔回一句“意思是施主今晚不来?”信鸽脱手便飞,划破天边棉絮一样的火烧云。少林破天荒没闭眼入定,若有所思地看向角落一张矮桌上的菜,青翠欲滴,他强行把这也归类到“野味”去。

 

信鸽第二次来的时候,暗香的字在纸上有点飘,看起来并不是太认真写的。龙飞凤舞一行字“你这么想我去?”看信已能想象出暗香喜出望外的笑脸和自恋神气了,少林如是想,没回信,把信鸽留下了。禅杖往地上一拄,思考一下如何让这信鸽自杀,然后他再支起火架子来烘烤一只死鸟。

 

不多时便有马蹄声响,应是天刚擦黑的时候。暗香一勒缰绳,马嘶鸣着抬起前脚,最后在院里停下。暗香一跳下马便兴冲冲去推开少林的门,笑得是一副自豪样子——不习惯我不在,想我啦?

 

施主怎么出来的?

 

暗香连连摆手,说我可没杀人,密信叫了几个朋友来劫狱,碰到人都是打晕的。

 

因为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一身血腥气来见你嘛。

 

 

 

9.

 

大雨淋漓,瓢泼一场洒下来,院里植株被雨滴得噼啪响。

 

有人敲门。这不像是暗香的作风。少林朗声道,施主请进。于是门开了,外头偏偏就是暗香,被雨浇头盖脸地一顿淋,可能身上有伤,浑身上下都是不知是敌是己的血。

 

暗香站了一会,方才慢慢迈步上台阶。他走进屋里,目光呆滞,行将就木。他脱下外衣,脱下里衫,他一件件地脱,发梢衣角水滴下来,滴进炭火盘里,滋滋的响声混进雨声。

 

和尚,我犯下杀孽太多,你不肯渡我。你又不杀生,故不送我去往生极乐。

 

那你不如送我登上另一种极乐巅峰。

 

暗香手臂湿淋淋,勾在少林脖颈,少林盘膝坐,暗香干脆坐到他腿上,修长有力的双腿绞住少林的腰。暗香凑头去吻少林,吻他的额,吻他的眼,吻他脸颊、鬓边,吻他唇角,最后一衔衔住少林的下唇,他便轻轻舔一下。他拿额去抵住少林的额,他鼻尖与少林鼻尖轻蹭,问,你是不是默许了?你是不是答应了?

 

少林又叹气,摇头。于是暗香便突然定在那,手臂慢慢收紧,手都颤抖,指甲一压在少林背上留两道月牙形痕迹。他说,你要再给我一掌?那我也不会死心。

 

话讲到最后都有点哭腔了,少林第一次知道这双眼花乱飞的桃花眼也可以用来流眼泪的。暗香直接埋头下去,在少林袈裟上胡乱擦一通。

 

暗香站起来,捡起一边的衣服一件件套回去,走到门边嘴角也耷下来,眉眼失落掩都不掩,语气里很勉强地支起个模子,说“嘁”。然后走出去,顺手带上门。

 

过一会,暗香又敲门。说和尚,外面雨好大。我有点冷。

 

少林心里没来由地被这一句话给予一记重锤。他站起来,第一次如此急躁地、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上前去,他推开门,可是外面连个人影都没了。

 

 

 

10.

 

暗香着实是有段日子没来了。少林云游归来,在闹市听说暗香已是红名榜榜首了,前些日子遭了埋伏,被人杀了。

 

少林的心忽然沉一沉。但他面色如常回寺里去,回他的院落去。夜里他仿佛听到声响,眼皮一抬看见暗香推门走进来,斗笠一摘就甩到角落去。极潇洒自在地上了房梁,垂着两条腿晃荡,絮絮叨叨地讲话,讲他喜欢少林,心悦少林,讲少林不渡他,也讲少林不杀他。少林忽的想起暗香附耳说空即是色,想起暗香坐在他怀里,腰肢很细,腹肌上也有消不掉的刀疤。

 

天快蒙蒙亮,暗香便从房梁上下来,说这一回我也没有摔倒哦,笑脸分明少年气十足,幼稚如小孩一样的自豪。他走出门去,又回头说你怎么起床怎么迟?这会了还不醒。

 

暗香又念叨一会,坏笑着跑上来,弯腰亲少林脸颊一口,心情愉悦地哼着小调往门口走去。正是逆光,他的背影看起来一片黑,脊梁挺得最是直。

 

暗香说:谢谢你,大师。我自渡吧。

 

 

少林猛地掀被坐起来,他四下看了好久,依稀有点梦醒时分的怅然若失。他下床往禅院外走,天刚蒙蒙亮。门槛下有个纸包,少林拆开来,里面放着几粒红豆。

 

少林想,很久没有做过梦了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时间线固定 从前往后推  有一些剧情是连在一起 有一些是过了一段时间的  两人感情朦胧  少林觉醒太晚)。最后红豆取相思的意思   并且称呼有变化   文风多处发生变化  段子都是前两天记的了  重新写一下 连起来  

你们大概意会一下 毕竟我自己断断续续写几天都写懵了  想要的感觉写不出来  尽力而为了 抱歉

笔力不济望不嫌弃  交个党费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0)
热度(1313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何首乌 | Powered by LOFTER